Thursday, January 7, 2016

若我係女仔 都揀劉鳴煒

免費早餐 - 渾水
若我係女仔 都揀劉鳴煒
2016年01月06日
男男女女的話題永遠是最有火花的,我的好朋友史丹利也喜歡以此入題,道中金融圈內肉食男女的生態情況。
筆者認為港女會揀劉鳴煒,其實也是很理性和自利極大化的結果。
(編按:港台節目《我係乜乜乜》早前舉辦一個「男神選舉」,候選人是華人置業(127)主席兼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,以及新晉演員游學修。)
如果衡量劉鳴煒先生和學修,不妨用金融學101的Present Value Model去睇,大學生都明。概念上,這個模型有幾個變數,例如唔同時期的cash flow是多少,折現的time要幾長,這些cashflow的growth rate大約係幾多之類。
劉先生基本上不用多講,比較多變數的是學修。因為學修的事業正是進步階段,而且又年輕,所以growth rate同time有無限想像空間,亦正如佢自己所講:「做我這行,要發起上嚟可以好發,你睇住嚟。」
根據我男性演化的本能,我判斷在場的女士都是雲英未嫁,再細看幾位女士的神情、動態、舉止,可能已屆狼虎之年,簡單來說,即係唔等得。
劉先生換言之係一隻年金產品,有高和穩定的派息;學修就係高增長的價值潛力股。從「唔等得」的女士角度去睇,那當然是揀劉先生,這是合理的選擇。
至於好像蘇麗珊這樣氣質不凡、又年輕的女生,識揀一定係揀學修。比起學修同劉先生之同場比較,我其實反而更有興趣比較蘇麗珊同在場一班港女。我一定揀蘇麗珊。
關於轉軚的問題,我覺得都係好好笑。其實,當港女轉軚,支持投身劉先生的圈圈,這並不等於投身劉先生的懷抱,因為this is just a game。
換言之,港女轉軚劉先生的機會成本從來不是學修,因為港女從來都無擁有過學修。相反,代價就是被攻擊的臭名。
所以在筆者眼中,港女的問題不在於短視、拜金、現實之類,而是在於愚蠢。就算我好鍾意劉先生,我當時死都唔會轉軚的。
最後是一則徵友廣告:本人二十有四,相貌堂堂,一表人才,既是上市公司執行董事,也是創作人,對眼靚過劉鳴煒。
如果啱胃口,學speed dating毒男Alvin話齋:出來食個飯囉。
作者為九十後財經傳媒人、粗讀經濟學的偽文青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ddydirty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增加透明度打擊圍標 免費早餐: 梁天卓

免費早餐: 梁天卓 增加透明度打擊圍標 2017-08-16 競爭法實施了近兩年,競委會最近頻頻出擊。繼今年3月就一宗IT界的圍標案援引該條例入稟後,日前競委會再就大廈單位裝修涉嫌合謀定價向10間建築工程公司入稟,指涉案公司在為觀塘某公共屋邨提供裝修服務時涉嫌違反了...